rainbowfi

大晚上的看饿哒

慢食堂:

快吃吧 哈哈哈

貌耳朵:

<珠海美食探店台>

Vol.03 唐家古镇小店
终于回归啦 制作人悄悄将节目进行了改版 希望依然喜欢•̀.̫•́✧

唐家古镇的美食聚集于一条山房路 经常可以看见许多外地牌照的车停靠在路旁 澳门牌照更是不乏 它是一座古镇 留居于此的人开着店经营老式手艺 外出打拼的人又回到这里寻找熟悉的味道 来来往往生生不息 我觉得这就是它最迷人的地方

今天的三家都是家庭小店 做的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 但味道质朴且价格动人

聚味屋  三丝炒面/奶油猪/香煎麻油肠粉 

很喜欢店名 有一种温馨的感觉 往小巷深处走的转角被右边墙画吸引 往左进门就是了

三丝炒面 | 查过之后发现它竟然属于粤菜系 但是真正吃起来还讲究什么派系呢 好吃才是王道 到广东来的这几年很少会吃炒面 因为觉得味道还是偏清淡(湖南胃的傲娇 这家炒面看上去就 油的重口味 嗯就是这个感觉呀

奶油猪 | 实质是面包+炼乳 但是厉害了 面包烤的如此之脆是怎么做到的 虽然炼乳有些甜腻 但是再甜也还是想把它全吃完

香煎麻油肠粉 | 斋肠粉的类型 因为不是资深的肠粉爱好者所以没法评价太多 但是于我而言 已经够香够味啦

唐家茶果店  甜咸叶仔/萝卜糕/芋头糕/红豆糕

粤式点心中我的爱 但它不是很好消化 一般都是要配茶解腻 所以才叫茶果吧 好吃却不可多食的点心系列 真是吊着人的胃口呢 

甜咸党在此挑叶仔的时候不用打架了 因为人人都可以有份 根据上面撒芝麻的不同而区分味道也是我吃完了才知道的 这家做的叶仔外皮不会过于软黏 馅料放的够足 正如门口招牌写的一样坚持使用真材实料手工制作 也难怪那么多人路过都会顺便捎带上一两件点心啦

唐妈糖水店  莲子绿豆/番薯红豆/冰镇凤爪

不是广东人的我第一次听到糖水这个名字真是云里雾里 但是弄清楚之后就立马上升我的食榜前列了 

唐妈的糖水品种不多却也让我难选 个个都是经典款式 原本以为是冰镇过的 没想到是从大瓦罐里现盛出来的 还保持着温热 

招牌的冰镇凤爪 爽口够辣 好久没在广东吃到这么有辣味的食物了( •̣̣̣̣̣̥́௰•̣̣̣̣̣̥̀ ) 湖南胃再一次满足 

左手拿着凤爪右手拿着勺 吃辣了就来一口糖水 真是爽极

评论

热度(189)